【方王】杨花柳絮无才思[下]

大概是个很早以前的东西吧
这里是上☞ 【方王】杨花柳絮无才思[上]
我居然还找出稿子了,酷爱夸我有收拾

        但王不留行实打实蓝溪阁阁主索克萨尔与世阁主夜雨声烦打了个照面 虽三人皆为高手,若是一对一,王不留行倒要更胜一筹,但他面对的是配合默契的二人,只身之力终敌不过,最后是负伤而归。倒是被他护在身后的木恩毫发无损。
       
        好在方士谦妙手回春,王杰希几个月便好的差不多了。方士谦还是幽幽的叹口气让他以后小心些。方士谦也知王杰希把高英杰看的很重,他看小高的眼神就像当初林杰看他一样。
       
        末了,方士谦在槐树下拉住王杰希叹息一句,别太累了。语罢,两人身上已满是槐花。王杰希颔首,接着便出了四合院。
        
        一次次任务,王杰希一次次负伤而归,方士谦看着这般拼命的王杰希也是心疼。但微草堂子终也得到了一次荣耀论剑的擂主高位。
    
        第七年,微草堂子有一次夺得擂主之位。防风金盆洗手,退隐江湖。方士谦是舍不得这一方堂子,两支槐花,三卷书扉的,但为了微草,为了王杰希,他只得退出。
      
        也就在这是,方士谦隐约发现自己对于王杰希的感情开始变味。
        
        他知道这种感情的不稳定性,这也是他选择这时离开的一个原因,这样他就能带着这不定的感情连夜而离。只留下防风和冬虫夏草的面具以及给徒弟袁柏青的信与曾想送给王堂主的礼物的长萧。

        关于王杰希会吹箫,也是方士谦在一次任务结束后,独自出门赏月是听见萧乐,便偶然撞见了坐在白玉桥头吹箫的王杰希。

        方士谦倒也善乐,弹得一手好琴,七十二轮指的流水潺潺从七弦间淌出,堂子里的孩子们都对此十分欢喜。柳非、高英杰、袁柏青都是他的小听众。清闲时,王杰希也常会端着一盖碗新泡的茉莉,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听着;有时兴致来了,王杰希也索性抽出长萧与方士谦合奏一曲。

        方士谦把那把琴留在了微草,不为什么,只是留的一丝他存在于微草过。

        方士谦如同投入深潭中的石子,泛起圈圈涟漪,终归于沉默;他曾似有似无的存在于王杰希的生命中,终究只是路人:擦肩,然后错过。

        方士谦与王杰希就这样错过,一错再错。

        错过在杨花柳絮纷飞的五月里,在才思散尽的落绒里。

         一错再错,是非相迕。

         杨花柳絮无才思。

FIN

终于写完了杨花柳絮无才思的BE,开森♡
准备开长篇咯

评论
热度(7)
 
 
 
 
 
 
 
 
 
© Blur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