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冥界列班车

HE HE HE
原著背景向,时间是清明
各种私设多如原创
有个原创的配角姑娘

Star

    当再次醒来时,苏沐秋发现自己半躺在列车的软卧上。待他打量了四周,才发现这辆列车的不对劲。车内依旧是橙黄色的洋溢着温暖的灯光,但四周的车窗却是诡异的深黑色,看不见任何隐约的光,绝对而纯粹。他拉上了窗帘,在没弄清楚情况前,他并不打算轻举妄动。
    苏沐秋警觉的看了看四周的乘客,那些人皆披黑袍,兜帽遮住了明显面无表情的脸,肃穆而令人齿寒,所幸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呼了口气,也镇定些许。开始思考关于自己与这辆列车的关系。
    何处?
    何人?
    何故?
    何时?
    没有人可以解答他的问题。
    老式电铃措不及防的响起,刺耳的声音却让他想起去学校接沐橙的日子。
    电流的吱吱声在喇叭里回旋,未几,一个怪异而机械化的男音传来,“欢迎乘坐…吱——冥界十年次列班车,吱——本次列车目的为阳间任意自定吱——复活点,预计4月5日到达目的地……吱——”
    最后的电流声结束了讲话,苏沐秋已经明了大致。设定中的他已经死了,死在十年前,因不知什么缘故登上了这辆可自选目的地且清明节到的列车。
    “操。”他低声骂了一句,“这他妈骗鬼呢。”
     没有谁能接受一觉起来自己已经是个死人还是死了十年的那种。苏沐秋又看了看周围,那群黑兜帽都跟没听见一样,自己对面那个倒还好像很高兴。
     苏沐秋仔细打量了坐在对面的黑兜帽。个子不高,帽子并没有完全遮住她的脸,黑色的长发又直又顺,脸颊上的酒窝,年龄看起来也和沐橙一般大,更让他想到沐橙。于是他决定尝试性的开口问问她。
    “那个,姑娘,这车是什么情况?”忐忑不安。
    姑娘笑开了嘴,露出两颗小虎牙,也许嫌热,干脆取了帽子,露出两只水灵灵的杏眼来“小哥哥,这车是中了奖的死人去人间的。对了小哥哥,这车估计还得开几天,我们俩,搭个伙呗。”
    这小姑娘极健谈,却不话唠,在路上与她谈话也是个好消遣。苏沐秋便毫不避讳的告诉了她自己的名字,也得知对方叫吴清清。
    小姑娘倒是在嘴里把苏沐秋名字嚼了几遍,又咋了咋嘴说,“你这名字怎么那么像我们团长秋木苏呢?声音也好像啊。”
    苏沐秋也是一惊,“秋木苏?你说的是秋木苏?那个和一叶搭档的神枪秋木苏?”
小姑娘看他反义那么大也有些吃惊,点了点头“是啊。说起来你长得还真像他。”
   “……”

    与吴清清认识后,一路遍全在聊荣耀,他实在没想到这娇滴滴的小姑娘居然是队里那个心狠手辣、一击必杀的忍者。
    有个同好搭伴倒也愉快,几天在荣耀里泡的都快发了。他才知道论坛版上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事。
    几天下来,苏沐秋也正常了不少,渐渐接受了这个具有冲击力的世界观。

    大致第七日时,苏沐秋醒来发现一摞半人高的用A4纸打成的材料放在身边,他看见对面吴清清那里也有一摞,不过明显比他的薄些。
    电铃声又割耳朵样的响起来伴着列车长的讲话,“吱—吱——好的,亲爱的乘客们,又到了解十年间您亲朋好友的情况的时候了。请仔细看材料,并填写好最下面的复活点申请单,下午将会由乘务员将其回收,谢谢,祝您愉快。吱——”
    亲朋好友?可怎么会这么多?又或者沐橙与老叶发生了这么多事?苏沐秋越想越乱,干脆随手抽了一本看了起来。

    当他看完时,对面的小姑娘早就睡熟了。苏沐秋安安静静的躺下,但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睡着,这十年间叶修的一路走来与沐橙的成长全部在脑子里交错旋转混杂成一团,倏尔又一帧一帧回放着。无论是叶修那个37连胜亦或者是沐橙的坚定,那些他所错过的最美好的事情在脑海里一遍遍重复,仿佛他一直陪在他们身边。
    第二天早上,他是被吴清清叫醒的。小姑娘看着小身板的,力气却不小,移开那一摞材料从最下面抽出一个信封递给苏沐秋,神色有些慌张,“苏哥,快点填,你填完了我给你交上去,不然要来不急了!”
    苏沐秋接过那个信封,匆忙拆开,又向吴清清要了支笔,又回忆了下自己墓地的位置,孩子气的在地址一栏写下“南山公墓”。

    清明那天下着点小雨,一把红色的伞与一把黑伞并排停在了一座矮矮的墓碑前。女孩子温和的声音说“哥哥,我和叶修又来看你了,今天给你带的是黄月季。”
    刚放下手里的花,女孩子抬起头却正对上一个湿漉漉的背影。少年看起来十七八的年纪,营养不良所致的黄发,干净整洁的白衬衫,有些发白的牛仔裤,囊括了熟悉与陌生的距离。然后少年转过身,冲两人微微一笑,眼睛正看着叶修,
    “我回来了,老叶、橙橙。都不欢迎我一下吗?”
    笑开了阴雨绵绵,笑得春暖花开。
    空气里只剩下苏沐橙惊喜的落下的泪水咸味。
    与相隔十年叶修与苏沐秋交换的第一个吻,甜腻而混杂着淡淡的烟草的味道。
    “欢迎回来,沐秋。还有,傻逼,要感冒了。”
FIN

评论(1)
热度(29)
 
 
 
 
 
 
 
 
 
© Blur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