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 We don't talk anymore

01

夏末的正午阳光没有那么刺眼与燥热。它们安静的照在黑亮的沥青路面上。小小的一颗一颗的油亮的沥青颗粒在行人脚下安静的躺着。路旁小叶榕的气根垂下,与繁密的深绿的叶子一同构成了大片树荫。

晓星尘拖着银灰色的行李箱就走在那片树荫下。

穿过枝叶间光与影的交错。细碎的光透过叶片投射到他的脸上,他的身上与行李箱上。那些光照在他的镜片上,刺眼的反光与他微长的额发让人看不见镜片后面那双漂亮的眼睛。

他行走时背挺得笔直,白色的短袖衬衫勒出他漂亮的脖颈与脊梁。两条长腿米色的休闲裤包裹着,脚上是一双同样颜色的帆布鞋。

整个人看起来就像炎炎夏日里的一阵清风,干净而清爽。

不像那些脚步里还踩着些稚气的高中生的节拍的大一新生,晓星尘的每一步都很稳。稳的不急不慌,却足以令他立足而不至于太慢。

他向宿舍楼走去。

晓星尘的宿舍是在四楼第三间。棕色的木门关了,黄铜色的门把手被人擦的发亮。他试着拧了拧,意外的,门开了。

寝室打理的意外的很干净,甚至可以说一尘不染,从两个床位到窗户缝,没有一处有污渍。令他都有些不敢置信这是男生寝室。而完成这些的人——也就是他未来的室友,正坐在窗边看书。

晓星尘将行李箱放在空床位下,走到自己新室友的背后轻轻咳了一声,那个人转过身来,疑惑的看着自己。

那是一个很冷峻的青年,脸上轮廓分明,剑眉星目,鼻梁高而直挺,薄唇紧抿。他的头发偏分在一侧,颜色乌亮如同徽墨,颈后的碎发打理的很干净。他身上是一件纯黑的衬衫,领口解开了一颗。两颗袖扣都解开了,袖子被挽到臂弯,露出他结实的小臂。

晓星尘弯下腰将手伸出去,向他微笑,“你好,初次见面,我是你的新室友晓星尘。大一,历史系。还请同学日后多多指教。”

那人看着他,深黑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晓星尘的笑容,晓星尘看见他局促的弯了弯嘴角,接着用力握住了自己的手,“你好,晓星尘。我是宋岚,大一,哲学系。”

晓星尘又冲他回以一笑。

阳光从窗外溢到屋子里,没有了枝叶遮挡的阳光很亮,安静地照亮了整个世界。

宋岚背着光站起身来,没有采光的正面有如灰度剪影,纯粹而干净,又可以让人看见他脸上的神情。

晓星尘突然觉的这个场面美的一塌糊涂,完全不是任何的文字或是图片可以表达或相比的。他突然脑子空白了那么一瞬,再恢复自己的意识时,他松开了手,转过身去,“宋岚,那我先去收拾一下。”

“嗯,哦。”

宋岚不算矮,一米九的个子甚比晓星尘还高上五厘米。他微微颔首看着自己这个新室友转过去开始忙碌。那个人的衣服收拾的干净,一身浅色如水,眉目清秀,好像也对自己并不是很反感。

他在心里默默给这个名字好听的男孩加了一分。

宋岚是有洁癖的。他也不擅与人来往。自小很多人便因此疏远他,他之前的室友也因此调离了不少。但看起来这个室友好像还不错?

他开始看着晓星尘的背影胡乱想些什么,心里大致将晓星尘归为了可来往的一类。

晓星尘将各类杂物归了类,一抬头却正好撞上宋岚那双古井般的眼睛正对着他的方向。他眨了眨眼,“宋岚,可有什么事找我?”

宋岚这时才回过神来,“无事,星尘——这样叫你应该不冒犯吧。”

晓星尘点了点头,又是回以一个微笑。

接着,他听见宋岚有些犹豫的开口,“那个,星尘,一起去吃午饭?”

晓星尘弯了弯眉,接着拿起自己的背包,“好啊,宋岚。正好可以熟悉一下,之后还要做很久的室友。”

棕色的木门被推开,再轻轻的关上,钥匙在锁孔中转动发出清脆的声音。楼梯间的水泥板上传来两个轻重不同的脚步声。

如果从转角处的小窗户里向外望,可以看见正午灼人的阳光下两点并肩而行的小小的影子,向前,然后消失在窗口。

听歌时突然想出来的。 we don't talk anymore ,特别好听,可配合食用。现代pa。甜死人,甜死人,甜死人预警。

评论(2)
热度(23)
 
 
 
 
 
 
 
 
 
© Blur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