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感谢我能遇见你·访谈录

——记我所被安利过的冷cp及忘羡7题

——有全职带系统穿越,自由恋爱,各种拉郎,私设多,有ooc
——宋瑶,澄桑,曦江(波涛),王(杰希)晓,忘羡
——这里阿兮,一个邪教安利商



01.当初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金光瑶呷了口茶,像是回忆起什么美好的往事,他眨眨眼,冲我点点头,示意开始。

“第一次见他是在金鳞台上。那个时候他正和晓道长一同捉拿着薛洋来问罪。”他顿了顿,对我笑了笑,或者是对他自己,“后来我化为凶尸被大哥追杀时,正逢他出手相救,救下我个为天下诛的恶人。”


“啊,大概,不知道……”聂怀桑用扇子支着下巴,眼睛望着天。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打开了扇子,一边摇一边开始说,“那个时候是我第三次去云深不知处修学啦。我到的早,于是先在院子里闲逛。正巧碰上他和魏无羡,穿着云梦紫色的校服。好巧不巧,目光正想错开时就和他对上了。”他用扇子遮住下半张脸,我能看见他的弯眉,遮不住的笑意。


江波涛温和的对我笑笑,眼睛弯弯的,里面全是幸福的回忆,他撩了撩发尾。

“那是我刚刚被系统带过来的时候,真的很感谢他那个时候帮助了我。那时他御剑杀了我身后的一具走尸,而我还在思考他是不是神仙。”他轻轻的笑出了声,望着我,“很好笑对吧?毕竟换作是谁看见他那副春风和煦、白衣无尘、衣袂飘飘的样子都会这么想吧。”


晓星尘礼貌地将头转向我的方向,脸上是淡淡的微笑,令人放松。我出声让他开始,他点点头。

“我在义城外的小道上捡到了他,阿箐见他受伤便与我一同将他带了回去。待他醒来时阿箐急冲冲跑过来告诉我‘道长,这人好奇怪啊!’时……”他嗤的轻笑一声,“我才知他眼有异象。”


魏无羡笑嘻嘻地,递给我块糕点,美名其曰慰问。他没大没小的满嘴跑火车,我咳嗽几声示意他言归正题。

“哦!我第一次见他是我刚来云深不知处的时候。那晚我买了酒翻墙回去时被他逮住了,我当着他面干完一坛天子笑。啧啧,你知道他那时候脸色多难看吗,哈哈哈哈。我后来还同他打了起来,还打碎了坛天子笑。”他摇摇头,“可惜了那坛子酒,我还没喝呢。”



02.觉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宋岚望了望不远处的人影,“世人皆言他无恶不作,罪无可赦,罔顾人伦。”他放软了语气,“而我知匪同,他细心且坚毅。”


江澄的柳叶眉皱起,眼神却难得的温柔,出口依旧丝毫不留情,“胆小、懦弱、无能,还爱哭。”他停下了,过了一会儿又补上一句,“但是,我很喜欢。”


“善解人意,热情开朗,有些小俏皮的人。”蓝曦臣看着空中,似乎在用目光在空中摹画那个人的容貌。

“很符合他的名字与称号。”王杰希认真的看着我,“明月清风。”


“最好的。”蓝湛郑重地开口。

03.做过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吗?


“挺多的,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了。”金光瑶看着地面,“我自己都记不得,他又怎么会知道?”


“他…应该都知道吧……”聂怀桑小心翼翼的开口,“但我都没亲口告诉过他那些。如果说了,他大概会不要我吧。”
“大概……”他又重复了一遍。


江波涛的目光偏向一边,“我曾经想过离开。点击回城附件、再也不见他。”他叹了口气,笑容又明媚起来,“他永远不会知道,因为我不会再离开了。”


晓星尘低了低头,笑容有些僵硬,“我未明言过我的……眼睛之事。及他问起我也没说过。”


魏无羡托腮望着旁边的人,语气轻快,“他都知道!”


04.谁先表明了心意?


“我。”宋岚的眼睛里有亮光,“我自省后觉此事遂言。”


“他先。”江澄有些不自在,“早到我都不知道的什么时候。”


蓝曦臣向远方的人挥挥手,“他先告诉我的。我自知并无他这般勇气。”


王杰希思量片刻,“我。当时特别适合说,于是我就说了。”


“他。”蓝湛眼神清澈。


05.他有什么缺点吗?

金光瑶无奈一笑,“当然有。他像大哥一般,都太真太严苛了。有时他还会很冲动。”


聂怀桑点点头又摇摇头,“有。他脾气不好,口嫌体正直,老嫌我没用,还有……”他顿了顿才继续小声说,“……其实他没有那么坚强。”


“有的。他太信‘人性本善’这个道理了,且待亲近的人无一不用情太深。”江波涛并不避讳,“大概就是他心太软了。”


晓星尘颔首片刻,开口,“有。如果太过独立,将诸事皆自理,恐劳旁人算的话。”


“很多!”魏无羡大有滔滔不绝之势,“咬我咬的比狗咬的还疼,还一定要天天,而且…违反了他们蓝家家规!”他俏皮的眨眨眼睛,“但是,只要是他,我都喜欢!”


06.什么时候他会是你手足无措?


“很多时候,撒娇或是恶作剧被识破后装无辜的时候。”我看着惯用黑发带的宋道长,今天头上那根闪亮亮的金发带不敢说话。


江澄忿恚地皱起眉头,“他哭的时候和求我的时候。哭哭啼啼的,姑娘样。明知我不知如何哄他。”


“大抵是他执意要做什么事的时候。例如杀走尸。这很危险。”蓝曦臣看起来有些不放心。


王杰希偏偏头,“提及他眼睛时,他露出愧疚的神色的时候。”他摇了摇头,“他并不愿意告诉我。”


“邀我同饮。”蓝湛微微迟疑。


07.最后,想对他说些什么?


“感谢我遇见了你,子琛。”
“念君作陪,光瑶。”


“晚吟,阿澄,和我携手共度余生吧!”
“嗯……我心悦你。”


“我最喜欢你了,阿涣。”
“冰之涣然,终为波涛。”


“幸此生有你,杰希。”
“满天星辰都不及我的星尘。”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魏婴,心悦你。”


—END—

评论(4)
热度(59)
 
 
 
 
 
 
 
 
 
© Blurr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