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mas】Artist

#72小时Sangster生日联动#

Summary:-“请给我一杯印象画派的榛子咖啡,无糖加牛奶,谢谢。”

         -“我以为你会更喜欢结构主义的摩卡,无糖多可可粉。”

CP:咖啡店店员Thomas x 美术系学生Newt 

字数:2000+

*建议配合歌曲Artist-小鬼/朱星杰/岳岳/徐圣恩 一起食用

 

伦敦是个不晴朗的城市。

日常的天气多数是小雨不停,阴云不散,一年也偶尔会有会有那么几次倾盆大雨。当然,折只会让伦敦让人讨厌的天气更加讨厌,除此无他。就连极少数放晴的日子,也像是天空挂着一个巨大的冷光灯——带不来任何的热量与温暖。

这些都是Newt讨厌这座城市的原因,尤其是那些放晴的日子,没有任何热度的阳光不如雨水更令人痛快。即使Newt有再讨厌这种天气,但是他依然没有考虑过离开这里,这座城市是他的灵感之城,他平日里百分之八十的作品都来自于泰晤士河畔或者这座大学城的一角。无论天气多糟糕他还是能在面对这座城市的美下去包容他,作为一个醉心于风景的美术系学生他离不开这些。

所以在这些原因的综合下,Newt在这个潮湿而阴冷的温带海洋性气候地区养成了每天早起必要一杯咖啡的习惯。就像今天这样,把领子竖起来挡住自己的小半张脸,挠着一头睡得翘起来的金发,打一个哈欠站在Costa的门口,排队。

清早的伦敦街道并没有太多人,如果不是他的艺术史课在第一节,Newt恐怕也不会出现在这里,毕竟,没有人喜欢早起。他前面还站着几个学生样的人,大学里面的咖啡厅,多半都是被学生和老师占据的,所以Newt开始百无聊赖的看着这些人的衣着,来猜测这些人的身份。

最前挑染了几缕红发的女生和他有一面之缘,似乎是个隔壁服装设计系的姑娘,她后面的高个男生,看体型一定是橄榄球队的大块头,再后面是个中年男人也就是Newt的正前方,估计是个教职人员。

一排人看下来也没有看到一个可以让挑剔的艺术生Newt看着和眼的。大概是对美有着强烈追求的艺术生,总要找着些好看的东西让早晨睡意混沌的头脑醒醒神。而转眼看灰蒙蒙,就下雨的天和饱和度明显不够的花草,很明显,没有一样是让人开心的。

似乎只有Costa室内的暖黄灯光看起来令人舒适些,深红和黑色的撞色搭配让挑剔的Newt甚是满意。他开始盯着柜台的室内装饰一件件看着,慢慢打磨时间。似乎每一点细节都让Newt看完并且心满意足的点点头的时候,他也终于站到了柜台前面。柜台后站着的服务员带着很有感染力的温暖的微笑,温温良良的问他需要些什么。Newt心里早有他最喜欢的搭配菜单了,但是他佯装自己是不常来的客人(他希望没有人记得自己),借着看着斜上方菜单版上的饮品,眼睛却打量着这个似乎带给了他心悸的服务员小哥。他已经这样干过许多次了吗,几乎是每次他有早课,或者来到Costa的时候。

男孩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棕黑的头发在暖黄的灯光下面显得柔软,安安静静的搭在他的额头上。巧克力色的眼睛干干净净,清澈又纯良的望着Newt,这只让他想起了一个快被他们画室小姑娘们用烂的词——puppy eyes。嘴上挂的笑容带着十足的感染力,从来不像以前他见过的那些假笑的浮夸的服务员们,男孩嘴角的弧度正诚而又温暖,给这个阴雨将至的天气带来一丝阳光。黑红撞色的围裙穿在这个男孩身上看起来和他里面那件米黄色的衬衫看起来十分搭配,令人意外的,这个男孩还给自己搭配了一个黑红波点的领结,Newt暗暗欣赏着这个男孩的衣品。

“先生?你要什么?”这次那双漂亮的巧克力色的眼睛直视着Newt,温温和和的问他究竟需要些什么。Newt看着这么干净的眼睛突然内心升起一点玩味的心思来,他没有照着菜单上写的咖啡名字念出来他的要求。

“请给我一杯印象派的榛子咖啡,无糖加牛奶,谢谢。”作为玩笑话,Newt甚至还眯了眯眼睛,露出两颗虎牙笑着看着那个服务员。这时候他才注意到男孩胸口别的名牌“Thomas”,于是他带着些亲切的语调补充,“Thomas,拜托了。”

对面的男孩似乎并没有太意外,“我以为你会更喜欢结构主义的摩卡,无糖多可可粉。你往常都是点的摩卡多糖。”

Newt感到不可思议,又有一丝羞赧,他告诉自己这里没有记得他的自欺欺人不攻自破了,令他更意外的是这个小哥居然还记得他最经常点的摩卡,实际上他是刚刚才决定自己要换换口味点的榛子,他想尝试新的口味。最重要的一点,Thomas似乎对这些艺术性的的词汇丝毫不陌生,毫不犹豫的就接上了他抛出的梗。

“Newt,我是说我叫Newt。”Newt有些慌乱,报出自己的名字,方便让Thomas最后在瓶子上写下他的名字作为一个标记。

“好的,Newt。”

Thomas停下手中的动作,回过头来看着Newt笑了,眉眼弯弯,像是Newt一整天全部的阳光 。

 

—END—

 

P.S.后来Newt问Thomas究竟是怎么记住自己的,Thomas无奈的笑笑,“每周那么早来,望着菜单看那么久的也只有你了。”

“那你又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Thomas没有回答,心里默默回想了一下Newt第一次出现在Costa门口的样子,软软的金发在灯光下发光,睡意惺忪的焦糖色眼睛在灯光下照印出金色的星星点点。Thomas觉得那大概是天使吧。

所以说一见钟情到两情相悦其实只需要一杯咖啡的距离。

至于那杯咖啡究竟是印象派的榛子,还是结构主义的摩卡那就不重要了,这只是两个咖啡的主人都不太在意的问题。

当然,前提一定是,无糖。

Newt真的不太喜欢喝甜咖啡——from,Thomas的Artist观察笔记


评论(1)
热度(30)
 
 
 
 
 
 
 
 
 
© Blurring | Powered by LOFTER